我校举办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发稿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551

(通讯员 郑尤)8月22日,学校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在文澜楼309教室拉开帷幕。杨灿明校长、刘茂林副校长、人事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杨灿明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2015年全体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教师的境界与追求”为主题与新教师共同回顾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发展历程以及学科建设情况。
杨灿明校长为学员“授课”

他结合自己从事教师工作29年以来的感悟和体会,就“如何当好老师、如何教好学生、如何做好科研”和培训学员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够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成为一名让学生受益终身的老师。他表示,学校将竭尽所能为青年教师搞好服务、改善条件、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为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而努力奋斗。
刘茂林副校长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由校人事部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历时5天,共80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63名(含13名海归博士)。培训的内容涵盖了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大学通识教育、高等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技术与应用、高等教育心理学等主要内容。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学校的殷切期望为指引,开拓进取,不断创新,遵循“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携手前行,“做一个好老师”,“做未来的教育家”,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共筑美丽的中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