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期慕课技术培训

发稿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257


       

  

  (通讯员 骆美 郑尤)1224日,我校慕课技术培训第一期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拉开帷幕。作为学校慕课相关工作在启动阶段的核心内容之一,此次培训由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和信息管理部联合主办,国家级省级精品课课程组成员、各学院老师以及学生助教共150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上,信息管理部王培顺老师主要就慕课建设与运(行)维(护)过程中团队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他介绍了慕课建设的一般流程以及此流程中教师团队、技术团队、助教团队的角色定位和职责分工,帮助参训人员从概念上明确慕课建设前、中、后期的工作重难点。另一主讲人信息管理部王培老师则从慕课自助式制作的角度,向参训老师和助教系统地介绍了“语音合成”、“动画制作”、“视频摄录”以及“交互设计”的多个软件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效果。此次培训会上,学校首门上线慕课《经济地理与企业兴衰》的制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梅丽霞副教授做了经验分享,她对制作过程生动的回忆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创造其实是一个充满意义和乐趣的过程。

      

       

      

      

      

    据悉,我校慕课技术培训共三期完成,预计全校将有300名教师以及200名学生将受益于此项目。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将于2016年春季展开,内容分别锁定“PPT最新功能培训”和“慕课实(际)操(作)培训”。


附 :

1.“慕课制作与运维自助篇”视频:

http://222.20.158.43/videoplay_6fad7246efad4a399dec9296906a8bca.html

2. “慕课制作与运维经验分享”视频:http://222.20.158.43/videoplay_61cfda5a23324c6392d9b3d591052d04.html 3.“慕课制作与运维团队篇”视频http://222.20.158.43/videoplay_0b2f8e1d7abe434b87326c96fd5818a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