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学校人事招录工作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16-01-20浏览次数:1446

(通讯员 潘嫄)根据工作需要,2016年学校对外招录专职辅导员13人,党政管理人员13人,非教师专业技术人员15人。2015113日,学校发布专职辅导员和党政管理人员的招录公告,要求考生必须是中共党员,有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或从事高校学生工作的经历,获得硕士以上学位。20151112日,学校发布非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的招录公告,共有高等教育、学报编辑、翻译、财务会计、图书情报、计算机和工程管理等七大类岗位,其中高等教育岗和学报编辑岗要求学历为博士研究生,其他岗位要求均为硕士研究生。

学校2016年的人事招录需要考生先在网上选择应聘岗位并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将报名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按要求以附件形式上传,同时提交相应的纸质材料。截至1211日报名结束,专职辅导员报考人数为460人,党政管理人员报考人数为373人,非教师专业技术人员报考人数为164人。根据招录条件,核对考生提交的各种相关材料,资格审查通过的人数共计901人,其中专职辅导员411人,党政管理人员340人,专业技术人员150人。因发展规划部的报名人数不足三人,高等教育类岗位予以取消。1224日、1231日,学校发布招录专职辅导员、党政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资格审查结果及考试安排的通知,并对现场确认、笔试和面试分别作了详细的说明。

17日—111日,人事部和学工部紧密配合,完成了招录专职辅导员和党政管理人员中现场确认、初面、笔试和两轮面试的各项工作。今年招录专职辅导员和党政管理人员的笔试内容统一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地点安排在文泰楼的标准化考场进行,现场开启了电子时钟显示屏、屏蔽仪和摄像头。笔试之后,所有考生均要参加心理测评,不参加心理测评者笔试成绩无效。两轮面试的形式分别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为保证各轮面试的公平和公正,学校专门建立了校内各类人员专家库,在每轮面试的前一晚,纪委都要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号确定第二天的校内面试专家。同时,后两轮面试均邀请了校外专家参与打分。在面试中,专家的手机和考生的手机均由工作人员保管,并在面试现场开启屏蔽仪,关闭无线信号。最后经过层层选拔,专职辅导员拟录取13人,67女,备选5人;党政管理人员拟录取13人,67女,备选3人。

115日—118日,人事部组织开展了招录非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确认、笔试、专业技能测试和面试的各项工作。今年招录非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的笔试内容为行政能力测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各个大类的专业知识,考试时间为90分钟;地点均安排在文泰楼的标准化考场进行。两轮笔试均有淘汰,最后共有45人参加面试。面试按照六类岗位分别进行,经过专家打分和统分排序,各类岗位均确定了拟录用人员和备选人员。其中,编辑类岗位1人;翻译类岗位1人;财务会计类岗位1人;图书情报类岗位3人,备选1人;计算机类岗位4人,备选1人;工程管理类岗位4人,备选1人。

2016年学校人事招录工作前后历时两个半月,环节多,任务重,参与其中的工作人员、评审专家和监考员多达100人。118日,本次招录工作基本结束,后续环节包括体检、政审、分配部门实习等预计在3月初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