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6年度学校“百万工程”(含青年骨干教师1:1配套)资助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639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提升教师队伍和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人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根据工作安排,决定启动本年度学校“百万工程”(“校青年教师出国资助项目”以下简称“百万工程”资助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校“百万工程”(含青年骨干教师11配套)资助项目人员选拔范围及条件

     1、本次选拔包括专任教师和管理人员(教学、科研、党政管理岗位在职人员);其中教师一般应是学科专业骨干教师或承担、即将开设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教学任务的专业课教师;管理人员必须是一线从事教学、科研管理或行政管理人员。

     2、申请人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讲师或中级以上职称;教师须在校工作2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以邀请函和拟派出时间计算);管理人员须在校工作满三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其中原已受校“百万工程”(含青年骨干教师11配套)项目资助出国人员须回校工作满5年,其它项目资助出国人员须在校工作满2年。

     3、为保证出国学习的成效,申报人员一般应具有较高的外语交流水平:在申报时应提供相应外语等级或水平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其中申报青年骨干教师11配套资助项目的人员除必须提供外方邀请函外,还应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的外语条件,即外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取得“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即PEST5)考试合格证或留学基金委指定外语培训合格证;或近2年内IELTS总成绩不低于6.0分;或近2年内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等;

二、选拔和推荐办法

  申请校“百万工程”项目的人员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国进修申请表》(申报青年骨干教师11配套资助项目还需填写《青骨项目申报个人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并提供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外院校/科研机构的入学通知书(含意向性邀请函)和科研项目等相关材料,向学院提出申请。

根据历期推荐选拔工作实际,为保证出国研修与教学单位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并加强派出工作的计划管理。本次推荐选拔在个人申请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学院的推荐和外语水平能力的考查,以切实提高出国研修人员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请学院根据申请人平时工作表现和学科、专业建设实际需要和本单位教学安排情况提出具体推荐意见,按推荐名额将汇总推荐名单和上述材料于2016325日前报人事部师资办公室(中原楼411室),学校将根据学科建设、教学需要及学院推荐意见、个人英语水平和个人研修计划(邀请函)等汇总情况,综合讨论并确定人选。

三、推荐名额和上报材料

  按各学院在职教师人数比例:10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0-4名,10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0-5名;另管理人员由各单位直接推荐申报,学校综合确定名额。

  个人提交材料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国进修申请表》、《青骨项目申报个人情况汇总表》,邀请函、外语水平等其它证明等。

  不祥事宜可电询人事部师资办。电话:88386907


                                          人 事 部

                                        2016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