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到会计学院调研“老带新”制度

发稿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294


(通讯员 骆美 张颖)2016519日下午,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到会计学院,就酝酿中的《初任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进行意见征集。会计学院院内“老带新”传承活动的新老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在文泉楼306会议室进行。

  “初任教师导师制”是教师发展中心帮助新进年青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工作岗位,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重要发展类项目。其设立目的是搭档“岗前培训”,巩固并提高集中学习的教育迁移效果,促进年青老师站稳站好讲台,传承我校人才培养的优秀做法与风尚。会计学院20多年来“以老带新”的制度、文化与实践经验是教师发展中心此次调研的关注重点。

座谈会氛围活跃,会议紧紧围绕导师的遴选与职责,初任教师的培养过程与终端要求等细节进行探讨。与会人员通过即时交流、建言献策,思辨剖析等方式对学校初任教师导师制的实施办法进行了多角度论证。

教师发展中心认真聆听了各位教授的发言,并于会后将意见建议汇总整理,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设计提供来自一线的经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