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开招聘外国语学院院长公告

发稿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80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南湖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首义校区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商务英语、日语(商务日语方向)和法语(商务法语)四个本科专业,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一个。学院共有本科生900余人,研究生106人,专职教师127人。

  根据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需要,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外国语学院院长。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应符合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6项基本条件,校外应聘者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1.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具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引领本学科发展的办学思路;海外应聘者应具有国外知名高校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国内应聘者应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人才计划或获得国家级奖励者优先。

   2.熟悉高等教育规律,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状况,能够针对学院实际,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院系或研究所管理工作的经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对外交往、沟通表达能力。

   3.品行端正,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和合作意识,善于开拓创新,清正廉洁。

   4.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具有特别学术影响力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5.聘任后应全职来校工作,国内人员的人事档案须调入我校。

校内报名人员按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岗位职责

    1.全面主持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行政管理等工作,制定学院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学科建设。

    2.负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3.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4.建立科研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提高科学研究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620日截止。

应聘者需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开招聘外国语学院院长报名表》,同时提交学历、学位、获奖证书、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职级证明、5篇代表性成果(含论文)等证明材料至zrb@znufe.edu.cn

   四、招聘程序

  根据报名情况,通过资格审查、面试、组织考察、体检、聘任等程序遴选,择优聘任。

   五、聘任期限与待遇

    1.首聘期为四年(含试用期一年),聘任期满后,根据考核情况,经双方协商后,可以续聘为院长或常聘为相关学科的高层次人才。

    2.对于校外受聘者,将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提供合适的薪酬福利待遇,待遇从优,具体面议。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

   邮编:430073

   联系人:黄老师、朱老师

   联系电话(传真):027-88386862

E-mailzrb@znufe.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开招聘外国语学院院长报名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