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蓉教授获“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称号

发稿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218

(通讯员 王瑶  李沛)617日,湖北省教育厅召开首届湖北高校高层次人才工作推进会,并在会上向首批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颁发了牌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朱新蓉教授上台领取了牌匾。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在会上表示:人才是湖北的优势和名片,高校则是人才重要的集聚地和培养源。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搭建人才成长平台,着力提升高校教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湖北省教育均衡发展,经商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制定了《湖北名师工作室评选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并决定从2015年起,每年开展湖北名师工作室评建活动。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审核、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朱新蓉等20名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朱新蓉教授简介:

朱新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金融学杰出教师奖,湖北名师,首批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共湖北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融学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在《金融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和企事业课题20多项。研究方向:货币理论与政策,区域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