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美国AEA招聘会成效显著

发稿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848

(通讯员卫越男、郑尤)为了实施学校师资国际化战略,我校201716日至8日赴美国芝加哥经济学会年会(AEA)进行海外实地招聘。据悉,美国经济学会年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经济学、管理学招聘平台之一。该年会的招聘会(JOE)每年吸引了全球上万名经济学家和优秀博士生参加,同时也吸引了许多用人单位前往招聘。

  

学校十分重视这次海外实地招聘工作,人事部自20169月起就着手在AEA网站刊登招聘广告,截至12月底共收到简历二百余份。赴美之前,学校就此次招聘会进行了多次专题讨论,拟定招聘方案、细化引进待遇等,邹进文副校长多次组织行前碰头会,对即将参加面试的应聘人员逐一讨论,并按学科归类做好联系、沟通工作;人事部也将接收简历分批发送给学院,由学院推荐,最终确定九十余人分组参加面试。

充分的行前准备工作保证了这次AEA招聘会的成功举行。今年参加面试的学生人数较多,有些还特意从欧洲和澳洲的名校赶来。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招聘组成员不仅从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方面对面试者进行考察,同时对面试者意识形态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返校后,人事部和相关学院开展了后续的跟进工作,目前,我校文澜学院、金融学院、财税学院与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分别与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香港等知名大学的博士毕业生签订意向性合同多份,今年录用海外博士工作从数量和质量上较往年均有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