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创新拓展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方法和途径,614日,人事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人事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舰体陈列厅、历史遗迹陈列厅和出水文物精品陈列厅,了解了中山舰的打捞、修复、迁移过程。在与舰体和出水文物零距离接触后,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山舰亲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看到舰体上的累累弹痕,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辛多舛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完中山舰博物馆,大家对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中山舰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无穷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