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鹏博士后出站考核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46

(通讯员 赵修春 吉宇)2019年5月28日下午,知识产权学院何鹏博士后出站考核答辩会在文泓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答辩会由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曹新明教授主持,并与武汉大学宁立志教授、中南民族大学严永和教授、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汉东教授、胡开忠教授、肖志远教授、詹映教授组成答辩考核评审团。

首先,主持人曹新明教授宣布考核答辩会开始并介绍考核答辩会专家成员。然后由合作导师吴汉东教授介绍何鹏博士及其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确认答辩人的答辩资格。紧接着,何鹏博士介绍研究报告。其研究报告标题为:《公众参与知识产权立法的困境与突破》。何鹏博士对研究报告的背景、研究历程、主要内容、特色等进行了简单介绍。介绍完毕后,评审专家对研究报告依次进行评议并提问。各位答辩专家均对选题价值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尤其是何鹏博士的研究视角具有新颖特征,跨学科研究成为其一大亮点。此外,各位答辩专家还对参与立法公众的主体范围、公众参与立法的能力对参与立法的影响、公众参与知识产权立法的具体困境和突破措施等多方面进行点评、提问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完善建议。何鹏博士对专家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各位答辩专家的建议表示真挚的感谢。

最后,各位答辩专家根据博士后的答辩情况、平时表现和考核标准以实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确定何鹏博士研究报告的考核等级,评议出综合考核意见。经投票表决,何鹏博士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答辩,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