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玲博士后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74

2019年6月29日上午,柯玲博士后学术讲座在文泉楼北6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柯玲博士,讲座主题是“控制权收益对公司绩效的影响及其规制研究”,我校的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柯玲博士在讲座中充分发挥自身管理学、经济学的跨学科优势,主要从公司治理的视角以中国民营上市公司作为研究对象运用企业控制权相关理论和大数据技术对中国民营上市公司控制权收益与公司绩效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分析和实证检验揭示了控制权收益产生的原因及对公司绩效的影响程度通过对控制权收益规制模式的国际比较总结出西方发达国家在上市公司控制权收益规制方面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最后从中国国情出发从政策企业和市场三个层面提出了对我国民营上市公司控制权收益进行有效规制的政策建议柯玲博士的演讲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我校博士后学术水平和风采。在柯玲博士讲座结束之后,出席讲座的博士生表示对讲座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整个学术讲座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博士后之间不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而且增强了感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举办博士后系列学术活动是为了活跃学校的学术氛围,提高博士后学术研究的能力,促进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柯玲博士表示,学校举办的博士后学术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博士后学术活动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