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下半年博士后出站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79

各学院流动站及博士后在站人员:

根据《湖北省博士后考核工作暂行办法》(鄂博管办﹝2012﹞2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办法(修订稿)》(中南大政字﹝2014﹞98号)的规定,对进站满两年,完成计划内的科研项目和任务,撰写出系统和完整的项目研究报告,可申请出站考核。

一、 工作流程

(一)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出站申请书》,提交《申请书》、研究报告、出站工作总结一并给学院流动站负责人和博士后合作导师审阅及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后提交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对研究报告进行检测和盲审。

(二)检测和盲审通过的由学院组织出站考核答辩考核小组一般不少于7人,包括3-5名同行专家(外单位同行专家不得少于2名),学院流动站负责人或学校人事部分管领导等。博士后的合作导师参加考核小组,但不得担任组长,不参与投票和综合评议。

(三)答辩通过后,博士后将《研究报告》(一式三份)、《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审核表》《业务考核表》《湖北省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考核表》《出站工作总结》(一式两份)、在站期间科研成果目录及复印件(交验原件)。获得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的,出站时需提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

(四)博士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必要材料原件扫描件并分别通过学校博后办湖北省博士后管理部门网上审核

(五)完成出站备案手续后可自行下载电子版《博士后证书》,学校博后办为出站人员办理出站手续,向出站接收单位办理行政关系、工资关系、人事档案关系等人事调转手续。

二、 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8日前,申请出站人员提交《研究报告》电子版给博后办邢海亮老师收。

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出站考核答辩等全部出站手续

三、 其他要求

2017年9月之前进站人员,如需延长出站时间,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延期出站申请表》,经合作导师、学院流动站负责人同意后,报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人事部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