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博士后进站申请暨开题报告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

2020年10月12日下午,李军博士后进站申请暨开题报告评审会在线上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池波教授、张光宏教授、张开华教授、陈玉萍教授以及博士后合作导师吴海涛教授出席了本次评审会,另有20余名校内外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旁听了会议,评审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主持。

首先,郑家喜教授介绍了参与本次评审工作的评审专家及与会成员,博士后合作导师吴海涛教授介绍了李军博士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博士后培养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李军博士就其研究课题《后扶贫时代西南传统村落相对贫困治理研究》的背景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的创新点、预期目标与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根据申请汇报材料和现场报告的内容,对课题的研究对象、框架设计和创新视角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从界定重要概念、明确研究重点、选择科学方法、凸显应用价值等方面提出疑问和宝贵指导意见,李军博士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做相应解答。

最后,专家组成员进行综合评议和投票,主持人郑家喜教授宣布评议和投票结果,一致认为李军博士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开题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并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准予入站并通过开题。评审会最后,李军博士对出席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诚挚谢意,并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快推进“理论学习”向“实践成果”转化,一如既往地热爱民族地区、扎根民族地区、服务民族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