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程琳琳博士进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龚政,摄影孟权)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程琳琳博士进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北618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进站考核评审会的专家包括严立冬教授、郑家喜教授、张开华教授、张光宏教授、吴海教授、田云副教授以及合作导师陈池波教授。评审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博士后合作导师陈池波教授简要介绍了程琳琳博士的基本情况及选题来源。随后,程琳琳博士就自身研究选题《农业绿色生产率增长机理与实证研究——基于空间互动的视角》进行了以下七个方面的陈述,即研究问题选择、研究现状及选题意义、主要思路与基本内容、主要研究方法、拟突破的重点与难点、可能的创新以及已做工作与预期成果。该选题在对已有理论文献进行系统阐述的基础上,采用“要素流动——结构调整——竞合关系”的新颖视角,设计了“财政支农、劳动力流动、竞合关系三者对绿色农业生产率的影响”的实证检验机制,以此来预估未来绿色农业生产率存在地理空间外溢的发展趋势。

 

  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完程琳琳博士的陈述后,对该研究的选题及研究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就具体的研究内容框架、创新点和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度探讨,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改进意见。最后,考核组对本次考核给予了综合评价,并由陈池波教授进行总结。考核组成员一致认为,程琳琳博士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其选题具有重要理论及现实意义,研究方案设计合理,思路清晰,并建议其充分采纳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选题内容。至此,整个考核评审会议圆满结束。



 

程琳琳博士简介:

 程琳琳,男,汉族,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方向为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在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教育部以及省市重点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财政部农业部重大专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