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马艳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汪凯达2020年12月2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北407会议室召开。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飙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池波教授、郑家喜教授、吴海涛教授以及博士后合作导师严立冬教授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主持。本次评审对象为我校拟出站博士后马艳博士。



会议伊始,博士后合作导师严立冬教授隆重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以及马艳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还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马艳博士就博士后出站报告向专家们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其报告题目为《长江经济带农业生态资本运营效率测度与影响因素研究》。以农业生态资本及其运营的概念、过程为逻辑起点,以农业生态学、生态资本理论为理论基础,以长江经济带9省2市为研究区域,将农业生态资本运营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积累阶段和转化阶段)进行分析,并对整体运营效率和阶段效率进行测算,最后对可能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



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对马艳博士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选题意义、框架设计和理论创新等方面分别对其出站报告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经过专家组成员的综合评议,一致认为马艳博士的博士后报告研究逻辑思路清晰、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随后,评审组组长张俊飙教授宣布马艳博士达到了博士后出站的考核要求和标准,准予出站。最后,马艳博士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合作导师严立冬教授在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

 

马艳博士简介:

马艳,女,1984年11月生,湖北省武汉人。全日制脱产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在站期间主要从事生态资本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生态经济、土地资源经济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PLOS ONE》、《农业技术经济》等CSSCI/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多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