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46

5月20日上午,人事部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刘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张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接着,魏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高校追求一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的目标任务。李娟同志领学《习近平谈家风建设》,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随后,大家观看了党章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到党的十九大修订完善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的不断丰富完善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更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最后,胡盈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并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