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于长永博士后出站答辩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于长永博士后出站答辩考核评审会在文沁楼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于长永博士后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博士后研究计划,以优秀等级,顺利出站。

本次出站考核答辩评审会,由人事部胡盈主持,特别邀请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云彦教授、武汉大学全球健康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城乡社区社会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主任、公共管理学院赵曼教授和田艳平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公共管理学院朱明宝老师为答辩秘书。

杨云彦教授作为于长永的博士后导师,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答辩会的评审专家以及于长永博士后从2016年12月20日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以来的科研和学习表现,重点介绍了于长永博士后五年来较为突出的科研成绩。五年来,于长永博士后在《中国人口科学》、《经济社会体制比较》、《中国农村观察》、《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人口学刊》、《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和《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等CSSCI核心期刊,公开发表CSSCI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立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持完成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和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民政部重点委托项目和湖北省医保局委托项目等10项。以主持人或第一作者,获得2020年中国人口学会“低生育水平应对策略”主题征文优秀成果三等奖、2017年民政部民政理论与政策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于长永博士后从问题提出、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数据、研究过程与结果以及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八个方面,向五位评审专家以及在场的各位学者汇报了博士后出站报告《医疗保险对农村老年人健康风险的影响效应》的基本内容。五位评审专家对研究报告的选题、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规范性和工作量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研究报告选题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研究对象具体而又有较强的针对性,研究内容丰富,工作量饱满,同时,特别详细和深刻地指出研究报告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有待进一步深化与完善之处,于长永博士后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针对性回应,并表示会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

最后,五位专家对于长永博士后的出站报告,一致给予优秀评价,同意于长永博士后顺利出站。答辩评审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