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620日下午,第四届党委第四批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反馈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部长赵凯、纪委办主任兼监察工作部副部长蒋涛、党校教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碧峰、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潘丰文、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吴兴华、赵晓,党委巡察办秘书刘一民,巡察组成员李雄涛、刘月、郭小义,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龚强主持。

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碧峰代表巡察组向部门宣读巡察反馈意见。他在充分肯定部门工作成效的前提下从巡察对象的简要评价、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相关问题反映、整改意见四个方面概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情况。在谈到巡察整改建议时,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意识,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监督执纪和警示教育,以实际成效服务事业发展;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建活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赵凯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整改,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部门全员要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整改,切实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创新点,将整改工作做成亮点。他从“时、度、效”三个方面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巡察整改要把握时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抓整改,要区分轻重缓急,要抓住时机,要结合日常工作审慎推进;二是巡察整改要掌握力度与精度。要在精准推进整改上下死功夫,要在精准整改落地上见实效。问题要明确、责任要到人,任务要清晰,统筹好当下改长久立,要定期研判、会商、自查评估,确保无遗漏、不拖延;三是巡察整改要出效果。整改求实效,坚决用行动说话,用变化说话,用数据说话,让整改成效看得见、能感受、可检验。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娟代表部门作表态发言。她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对我部门各项工作及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部门工作的有益促进和有力鞭策。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部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迅速启动整改工作。她强调,部门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继续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问题不足,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用好巡察成果,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制度、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效,稳步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