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高校人事人才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稿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8月27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研究分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高校人事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人事司和教师工作司领导以及全国34家单位代表现场参会,3000余人次线上参会。我校线上参会并在高校人事人才发展论坛作主题报告。

在高校人事人才发展论坛上,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4所高校围绕新时代教师评价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先后进行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作题为“新时代人文社会科学教师评价体系构建”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侯书记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评价改革的新要求,系统分析原有评价体系存在的问题,从明确评价改革导向,完善评价体系架构和推进评价改革落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重构人文社会科学教师评价体系的基本情况。他还介绍了学校出台教师岗位评审聘用办法,主办“新时代高校教师评价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和稳步开展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用等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