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675

11月17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中原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饶丹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第一项,在吴佳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并交纳党费。

在专题授课环节,潘嫄、游可为、司维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具体工作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潘嫄同志以“数字化改革赋能,高校现代化治理新格局”为题为大家阐释了高校的数字化转型及推进高校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她分析了建立数字化生态圈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将数字化改革融入到教育教学管理中提出了初步构想。游可为同志以“管理中的唯物辩证法”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校管理提出的时代要求,并从“人岗匹配”的角度论述了高校党政管理岗位的职能使命以及高校党政管理人员的职业追求。司维同志以“人才安全保护”主题,理论联系实际,讲解了海外人才全职聘用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事项,以及新时代人才安全保护工作的重点工作。



在集中学习环节,吴佳欣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李娟同志领学《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姜琳同志领学《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最后,支党员围绕本次主题党日内容深入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精神要求,紧密联系业务,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不断促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同时,党员同志们也充分地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将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岗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