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梓年青年教师沙龙”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3

2023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是潘梓年先生诞辰130周年。为庆祝建校75周年,传承建校先辈创业精神,贯彻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强校战略,人才校庆系列活动之“梓年青年教师沙龙”3月23日下午在文波楼103智慧教室顺利举行。

首期“梓年青年教师沙龙”围绕博士后项目申报等主题开展交流,来自全校各博士后流动站的30余名青年博士后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沙龙,人事部部长黄娟、副部长于方参加活动。

黄娟介绍了学校75周年校庆人才校庆板块的安排以及面向青年教师开展“梓年”系列活动的初衷。“梓年青年教师沙龙”旨在搭建政治引领、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学科交叉融通,优化沟通反馈机制,打造学术共同体,为青年教师解决成长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她对参与沙龙的青年教师表示感谢,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契合国家战略、凝练研究方向、创新研究方法,取得更大进步。于方对国家和湖北省博士后工作的最新政策进行解读,介绍学校博士后工作改革发展的情况,并就申报新一轮博士后项目作了动员。

曾经成功申报博士后项目的工商管理学院穆文、财政税务学院鄢伟波、公共管理学院杨文毅、法学院刘雪姣4位老师依次就博士后项目申报分享经验。穆文从申报通知变化、评审形式、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交流分享;鄢伟波介绍了博士后项目遴选机制,提出项目间申报衔接建议;杨文毅从“选题—破题—立题”角度阐释项目申报书撰写思路;刘雪姣重点分享了学科交叉选题研究心得。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穆文作经验分享

财政税务学院教师鄢伟波作经验分享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杨文毅作经验分享

法学院教师刘雪姣作经验分享

4位老师的经验分享深受现场青年教师的欢迎,大家积极互动,互相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结合政策把握、学科交叉、学术评价、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现场交流互动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首期“梓年青年教师沙龙”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很有针对性,参与感强、收获满满,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4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争取在博士后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为75周年校庆献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