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期“梓年青年教师沙龙”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郑尤 韩桢)新春始,万象更新,为有效聚焦青年教师成长赋能,推动博士后队伍建设。37日下午,第三期“年青年教师沙龙”在文波楼101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围绕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以下简称“国资计划”)项目申报开展主题交流。人事部副部长潘嫄和30余名博士后、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

潘嫄副部长介绍了学校2023年国资计划申报和入选情况以及2024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她表示目前各级都非常重视博士后工作,学校也在持续推进博士后培养机制改革,加强博士后流动站建设,通过“年青年教师沙龙”这个平台不断为老师们提供学术交流、融通创新的机会,希望老师们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积极参与项目申报,争取在个人科研生涯中实现新突破。

来自法学流动站、工商管理流动站、应用经济学流动站52023年度国资计划入选博士后代表先后就项目申报经验进行交流分享。法学流动站的刘浩老师从前期准备、申报过程、结果分析三个方面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心得,鼓励大家增强信心、积极申报。应用经济学流动站的梁志会老师从研究选题延续性、申请材料规范性、导师指导有效性、评审标准熟悉度四个角度分享了项目申报心得。工商管理流动站的王思睿老师围绕专业选题、评分标准、申报书结构以及撰写思路分享了不同项目申报差异。法学流动站的张美扬老师从学科交叉角度介绍了选题、评分标准和申报书内容架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入选博士后面上资助和2023年国资计划的段珅老师从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细节注意事项等三大方面详细分享了两类项目申报的异同之处。

法学流动站博士后刘浩

应用经济学流动站博士后梁志会

工商管理流动站博士后王思睿

法学流动站博士后张美扬

工商管理流动站博士后段珅

分享环节结束后,老师们围绕项目申报相关内容踊跃提问、深入互动交流。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升华共识,拓展视野,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打造“梓年青年教师沙龙”品牌,丰富沙龙活动形式,搭建政治引领、学术交流、协同创新素质提升平台,不断激励青年教师逐梦绽芳华、建功“双一流”。